心有暖阳ovo

【曦澄】这不是真的,又好像是真的

首先,恭喜《魔道祖师》完结撒花,因为心里还是有太多的意难平所以就有了这篇小短文来安抚自己这颗弱小且脆弱的心

  老套路,曦澄,忘羡在拍戏

  ooc预警

  其次,对动漫里的一些对澄澄的改动还是有些不舒服,比如江澄闭关和最后澄澄哭的那一段话成为了他自己的独白,连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都没了……

  废话不多说了哈

————————————————————

  “你凭什么……凭什么不告诉我……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是你自己说的……”江澄跪在祠堂门外,他的头发因为刚刚蓝忘机的一掌散落下来,微风一吹,墨发随风飘摇,眼泪止不住似的流在,他那清秀俊美的脸庞……


  

  站在摄像机旁的无论是演员还是剧组人员,仿佛都被江澄的演技所代入到了剧情中来,更有泪点低的小姐姐,在一旁默默哭泣的看着江澄那淋漓尽致的表演


  

  导演也非常满意的喊了句“卡!”


  

  蓝曦臣立刻拿着纸巾跑的江澄身旁去为他擦眼泪


  

  “阿澄……”蓝曦臣眼里语气都是心疼


  

  江澄实在是入戏太深了,眼泪依旧止不住的流,抬头看到蓝曦臣这样的表情,心里不免有些无奈,毕竟是拍戏,难免有些入戏深


  

  “你别这么看着我,这只是演戏”江澄顶着满眼泪花的脸,笑笑安慰蓝曦臣


  

  蓝曦臣将他扶起来,坐在剧组的椅子上,一语不发的为他擦眼泪


  

  江澄明显感觉到了这样的蓝曦臣和自己在拍‘江家灭门’的那场戏时他的表现简直一模一样,都是这样一句话不说的给自己擦眼泪,整理他自己的情绪


  

  他到现在依旧记着上一次他是怎么安慰蓝曦臣的,因为那天那场戏拍完第二天休息,于是乎蓝曦臣就大半夜的到他的房间来折腾他到天亮,结果第二天江澄根本起不来床,他现在想想简直那天晚上就是‘腥风血雨’


  

  这样安静的气氛忽然之间被抱着一束花的魏无羡打破


  

  “哈!恭喜江宗主杀青!”魏无羡满脸笑意的将花束递给蓝曦臣


  

  跟在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此时面容上早就没有了刚刚拍戏时的戾气,微微一笑“恭喜杀青”


  

  蓝曦臣双手接过花束,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嘴角上扬,眼神温柔至极,嗯……还是那个蓝曦臣


  

  蓝曦臣将花束递给江澄,温柔的看着他“江宗主,恭喜杀青”


  

  江澄内心吐槽,他这变脸也太快了,接过花束“多谢泽芜君啦!”


  

  剧组上下五十多人,齐齐的围了过来


  

  金凌忽然跑过去,扑向江澄,那张少年感满满的脸笑盈盈的看着他“嘿嘿,舅舅你恭喜杀青!”


  

  蓝思追和蓝景仪还有几个刚刚步入演艺圈的小辈们走过来“恭喜江前辈圆满杀青”


  

  不止有他们,还有早就已经杀青的江枫眠虞紫鸢和江厌离金子轩等人也都来了


  

  江澄笑容满面,道“多谢各位”


  

  在最后,一张剧组大合影


  

  视频内,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一起喊道“《魔道祖师》完美收官!感谢陪伴!”


  

  【呜呜呜,完结撒花!】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期待再次见面】


  

  【澄澄最后好让人心疼,抱抱江澄】


  

  【是不是蓝大和江澄拿错剧本了?怎么就闭关了呢?】


  

  【谁知道老两口在玩什么游戏呢~】


  

  【哇,楼上你好骚,我喜欢~嘿嘿嘿】


  

  收官之后,导演请全组上下去大吃一顿,江澄和蓝曦臣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江澄本来抱着赶紧洗漱好就上床睡觉的心态,结果被身后人紧紧抱住,好像让他直接就省去了前者和后者,直接上床!


  

  〔请自行脑补一下,我不配写车……〕


  

  大概天已经快亮的时候蓝曦臣才放过他,抱着他清理好之后,这才安安稳稳的睡过去


  

  是莲花坞的祠堂,江澄直直的跪在江枫眠和虞紫鸢的灵位前,他听到有人忽然进来了,他知道,蓝曦臣来找他了


  

  “晚吟……”蓝曦臣面容憔悴,也没有多说任何废话,单刀直入“你告诉我,阿凌他们说的不是真的!你真的……为了魏公子,将金丹刨出来……还给他?”他越说,心里越难受


  

  江澄转头看向他,这一看,蓝曦臣的眸子一缩,眼前这个人,脸上毫无血色可言,一张俊美的脸却发白的吓人“蓝涣……这是我欠他的,我不能不还……”


  

  蓝曦臣大步走过去,跪下来紧紧抱住这个弱不禁风的人,世家公子榜第一的脸上,留下了眼泪“晚吟……你这么做可有想过阿凌和江儿,可有想过江家,可有想过我……”


  

  江澄就这样依在他温暖的怀抱里,笑了笑“想过……都想过,阿凌和江儿都已经长大了,我们的江儿很优秀,甚至比当时同龄的我……还要优秀,江家交给她我放心,还有金凌,他是个合格的宗主”他紧紧握住蓝曦臣的手“蓝涣……我唯一觉得对不住的,就是你……”


  

  蓝曦臣将他抱的更紧,好像下一秒怀里的人儿就会消失一样“没有对不住的,晚吟你谁也没有对不住”他的手颤抖着轻轻抚摸江澄的胸口“疼吗?”


  

  江澄轻哼一声“我说不疼,你信吗?”他明显感觉到了蓝曦臣身体的颤抖“也亏得魏无羡那厮真能受得住,没想到……失丹这种痛苦,我江澄这辈子居然能体验到两次……”


  

  蓝曦臣不语,只是默默的抱着怀里的人,心里特别复杂,他害怕自己千辛万苦追到手的宝贝就这么离开了……


  

  忽然,江澄精致的丸子头竟然生出白发来“晚吟!你的头发……”很快,几乎就在蓝曦臣说一句话的时间里,江澄那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早就消失不见了,祠堂忽然一阵风吹过,直接将江澄的发带吹掉了,一头白发全部散落下来


  

  江澄伸手揽过自己的一缕发丝看了看,轻叹一口气“我已经……这么老了吗?蓝涣,你会嫌弃我吗?”


  

  蓝曦臣对他微微一笑,将自己所有的温柔此时此刻都献给了怀中的宝贝“不老……宝贝到什么时候都不老……而且,宝贝白发也很好看”


  

  江澄伸出手挂挂他的鼻梁,轻轻一笑“嘴真甜……蓝涣,我想睡觉了,好累啊~”这一刻江澄觉得眼皮特别的沉,这一觉,好像怎么也醒不来了……


  

  “晚吟,好好休息吧!涣会一直陪着你的”


  

  眼睛轻轻一闭,江澄便立刻回想起了三天前,自己刨丹的那一晚


  

  他疼的满头大汗,身下的床单早就已经被抓破了,最后他的脚用力一踹


  

  “哎呦!”随着蓝曦臣的一声惨叫,江澄这才醒来,原来是梦……自己果然入戏太深了


  

  被自家媳妇早晨起来一脚踹下床的蓝某人,就这样坐在地上看着床上发呆的媳妇,有些委屈道“阿澄~”


  

  忽然被他这么一叫,江澄才缓过神来“你怎么做地上了?我和你说啊!地上硬我才不想……”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差点,哦不,已经说出了什么带颜色的话


  

  蓝曦臣噗嗤一笑“阿澄脑子里都是什么啊!就是想在地上,我也会为阿澄提前铺好软软的地毯啊~”


  

  江澄恼羞成怒直接拿去枕头就朝蓝曦臣那张欠揍的脸扔去“你!没个正行!”他的小脸此时红扑扑的,像个小番茄🍅似的可可爱爱


  

  江澄忽然正经的问道“蓝曦臣,如果我有一天死了,唔……”还没等江澄说完,蓝曦臣就直接用嘴堵住了他,江澄的嘴很软,他撬开牙齿直接深入与他的软舌纠缠,江澄顺势搂住蓝曦臣的脖子,也不想那么多了,总之自己现在很幸福就对了


————————————————————

  没想到魔道完结了,我忽然想起来当年他更新第一集的时候,我和我的老伙计看着手机里魏无羡刚出场时的场景

  物是人非,伙计散了,双杰不复,又好像一切都没发生一样,这部作品真的是我第一部这么粉的一部作品,虽然中途有退坑但是还是在他完结的关键时候回来了,想起第一次看魏无羡出场,第一次注意到那个帅气的三毒圣手,迄今为止依旧不敢看第二遍的那一集,山倾

  感谢我的好哥们@小宋老师百思不得祺解 提供的灵感哈!后一段的所有剧情都是她的想法,针不戳~♡

  卑微求赞求评论求推荐,耐你们呦~

评论(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